台中市推動閱讀暨圖書自動化管理系統專區

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

連結、帳號登入、資料變動---松竹國小9.24提問

1.請問以下網址看到的首頁畫面 左側有「登入系統」一欄,所以應該將學校圖
書館首頁連結到以下網址才對吧?
http://read.moe.edu.tw/jsp/national_lib/pub/index.jsp?schno=193635

A:是的,您可將這個網址崁入至學校的網站中,提供教師或學生進入圖書系統。

老師及學生均由此「登入系統」輸入身份證字號即可登入,登入後需再更改
密碼才能進入,正確步驟是否如此?
A:是的,點選「登入系統」後,若教師、學生是第一次登入皆是身份證字號,登入後必須 變更密碼,更正完畢才能正常登入系統內。


2.讀者類別設定,正確資料如您Wed, 23 Sep 2009 15:05:57 +0800 回覆內容
才是正確的,目前系統出現的資料不是我設定的內容,不知為何系統又會變
成錯誤的?
A:讀者類別設定,教師及學生部份仍與9/23所附的圖片相同,只有「班級」的借閱天數及續借天數不同,此處已請工程師協助確認異動原因。

3.當初將lib+學校代碼,帳密改為我的帳號密碼,若將來我不承辦此業務時,要
如何將帳密修改?也就是新承辦人如何重設帳密?
點選上方圖示個人資料修改→帳號密碼管理→進入後只能修改密碼,我忘了原先自訂帳號是從哪裡設定?如何修改帳號?
A:學校代碼這組帳號,最初是由本公司的工程師先設定好的,若之後有新的承辦人員,老師亦可續用此帳號,密碼部分則可以請新承辦人員再進行變更即可。

4.系統設定→其他資料初始化,設定好的內容又不見了,目前系統出現的資料不
是我設定的內容,不知為何系統又會變成錯誤的,或者設定好之後要點選哪裡確定?強制開啟線上流通是什麼意思?何時需要點選?
A:系統設定的設定在點選項目之後,即會自動啟用並儲存。此部份已建議工程師再增設「確定鈕」,以便確實儲存。
另外本系統之後還會提供離線版的圖書系統,所以才會有「強制開啟線上流通」的按鈕,通常是取消離線版且資料已同步回線上後,但仍無法使用線上圖書系統時才需執行的,但建議若非必要可不用點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